袁湘斌
  • 坐诊医院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美容科
  • 职  称主治医师 教授
  • 科  室整形外科
  • 擅长项目1、美容外科,如重睑、隆鼻、隆下颌、眼袋、招风耳整形、酒窝再造、提眉、面部除皱及乳头整形等。2、体表器官再造、如耳、鼻、乳房、阴茎、阴囊及手指再造等。3、外伤及烧伤后各种组织缺损及功能障碍的修复。4、体表肿瘤切除及修复。5、先天性畸形修复如唇裂及尿道下裂的修复。

  基本概况

  个人履历:袁湘斌,男,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49年10月出生,吉林省桦甸市人。1969年3月入伍,1978年8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毕业后分配长征医院整形外科。

  学术兼职:中国康复杂志编委,中国外科年鉴编委,实用手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中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委员,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现代皮肤外科杂志常务编委。

  医疗专长:长期从事整形修复、美容外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6年,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尤其显微外科技术,实行各种吻合血管的组织移植修复各种组织缺损、足趾移植再造手指及阴茎再造上百例手术全部获得成功,施行数千例各种美容手术如重睑、眼袋修复、隆鼻、隆下颌、提眉、酒窝再造、及面部除皱等手术,受到病家一致好评。首先开展腋窝皱襞小切口微创治疗腋臭,在国内外首先将传统后的吻合血管的皮瓣及岛状皮瓣改造成超薄皮瓣,解决了皮瓣移植术后外形臃肿需再次手术修薄的难题,并发掘了新的吻合血管的阴股沟皮瓣修复组织缺损。

  获得荣誉:

  早创应用脐旁皮瓣一期完成阴茎再造,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主编《烧伤整形再造外科学》《现代美容整形外科学》、《整形美容外科常规》,参加《黄家驷外科学(第4版)》等近20部医学专著编写,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完成上海市科学发展基金课题3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余名、博士后1名

  军队、省部级:军队科技进步二奖2项三等奖1项四奖1项。

  参编著作: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0余篇,参编《现代整形外科学》、《实用显微外科学》、《实用显微外科学手册》、《颌面显微外科学》、《带血管蒂组织瓣移位手术图解》、《皮瓣外科学》、《现代外科临床治疗学》、《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实用美容外科学》、《烧伤整形再造外科学》、《实用生物医用材料学》等著作18部。


在线预约
  • 姓    名:
  • 性    别:男 年    龄: 岁
  • 手    机:固定电话:-
  • 治疗项目:就诊时间:
  • 验 证 码:
坐诊医院
  • 地   址上海黄浦区凤阳路415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会阴生殖器整形,体表器官的再造,激光射频美容,面部美容整形,乳房整形,吸脂整形
同院其他医生
  • 张文俊
    职   称: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面部整形、眼袋整形、体型雕塑、隆胸整形、巨乳缩小、微创男性乳腺增生、微创腋臭切除术、会阴部畸形整形
  • 赵耀忠
    职   称: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项目:先天及外伤后体表器官畸形(小耳畸形、颜面部发育不良、性别畸形、肛门失禁、尿道下裂及隐匿性阴茎、乳房缺失、多指畸形、血管瘤及斜颈等各类疑难病例)、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补、小阴唇及阴蒂肥大整复、包皮过长及包茎)、各种瘢痕畸形(如爪形手挛缩、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及形体整复(脂肪抽吸及注射、隆乳及巨乳缩小等
  • 刘安堂
    职   称: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鼻部整形、眼部整形、乳房整形、体型雕塑和妇科整形
  • 刘琪
    职   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烧伤晚期整形、外生殖器畸形和缺如、美容
  • 袁湘斌
    职   称:主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1、美容外科,如重睑、隆鼻、隆下颌、眼袋、招风耳整形、酒窝再造、提眉、面部除皱及乳头整形等。2、体表器官再造、如耳、鼻、乳房、阴茎、阴囊及手指再造等。3、外伤及烧伤后各种组织缺损及功能障碍的修复。4、体表肿瘤切除及修复。5、先天性畸形修复如唇裂及尿道下裂的修复。